首页 » General » 正文

宽容的气度和博大的胸襟

宽容是一种气度,是一种胸襟,是一种修养。胸襟和气度是人生的一种境界。
一个人境界的大小,同时决定了他的思维、行为方式。
通常大胸襟、大境界能看到事物的真正价值。
曹操的《短歌行》“山不厌高,海不厌深。周公吐哺,天下归心”表达了求贤若渴的思想和统一天下的雄心壮志,当然有海纳百川的胸怀。

胸襟、气度还可以形成一种凝聚人心的气场、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。这种力量不仅可使自己善于思考和创新,还能鼓励周边的人, 除了创新, 更能宽容失败,更能以全面发展的观点评价人。宽容是一种非凡的气度、宽广的胸襟, 是对人对事的包容和接纳。

宽容是一种高贵的品质、崇高的境界,是精神的成熟、心灵的丰盈。宽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、无上的福分,是对别人的释怀,也是对自己的善待。

宽容是人最大的美德,所谓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。对创业者,管理者的胸襟气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这个企业的发展规模。

宽广的胸襟与气度, 就是要允许个性生长。一个成熟的制度是允许个性生长的,而不是红楼梦中对待林黛玉的“风霜刀剑严相逼”,对待晴雯的“风流灵巧遭人怨”。一个团队有纪律、有制度是必要的,但团队最终培养的是人,依靠的是人,还是要以人为核心, 以人为本。

《短歌行》

朝代:魏晋
作者:曹操

对酒当歌,人生几何!譬如朝露,去日苦多。
慨当以慷,忧思难忘。何以解忧?唯有杜康。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但为君故,沉吟至今。
呦呦鹿鸣,食野之苹。我有嘉宾,鼓瑟吹笙。
明明如月,何时可掇?忧从中来,不可断绝。
越陌度阡,枉用相存。契阔谈讌,心念旧恩。
月明星稀,乌鹊南飞。绕树三匝,何枝可依?
山不厌高,海不厌深。周公吐哺,天下归心。


获取更多资讯,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: atSting,或访问网址:www.atSting.com

weixin_code